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关于我们
公共实验技术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证)现场评审

2015921-22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委派国家计量认证中科院评审组对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公共实验技术中心进行计量认证评审。评审组成员由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喻力弘、中科院条财局缪有贵、中科院条财局申孟芝、中科院成都分院分析测试中心肖朝萍和四川省质监局韩军组成。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副所长兼党委书记叶彦、副所长刘庆、所长助理唐卓等人员出席了评审会议。  

    

评审组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技术中心质量体系文件和技术要求进行了核查,内容涉及体系文件是否包含《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所有条款、是否适应中心实际情况、中心执行运行时是否持续有效,并对3名授权签字人的能力进行了考核确认;除文件审核以外,评审组还现场发放未知盲样要求技术中心进行结构鉴定分析,并在24小时内出具检测报告。

经过考核,评审组认为技术中心具有所属法人证明文件以及法人授权委托书等文件,能满足计量认证法律地位要求;技术中心现执行的质量文件全面覆盖《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条款,质量体系运行正常有效,设施和环境条件符合要求,出具报告格式规范、结果准确,能满足申请项目检测能力的需要。公共实验技术中心顺利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证)现场评审。 

 技术中心主任周燕对评审组高标准严要求的评审表示感谢,并承诺本中心将对评审组指出的实验室工作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

 此次评审是公共实验技术中心首次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现场评审,所申请化学药物有机成分分析等7个检测项目项目全部通过评审,这标志着公共实验技术中心的实验室规范化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通过评审后,技术中心将能更好地为所内外客户提供检测服务和技术支持。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编码:610041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