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关于我们
中心顺利通过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检验检测实验室能力验证

公共实验与分析中心以Z比分为0的成绩获得“满意”结果,顺利通过由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组织,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负责协调及实施的科学院检验检测实验室能力验证项目“未知有机化合物的高分辨质谱分析”。此项目的目的是为了加强中国科学院资质认定(计量认证)实验室的能力建设,增进实验室间的交流,促进参加实验室进一步提高检测技术能力和实验室管理水平。客观反映了本中心对高分辨质谱法测定未知有机化合物的技术能力。

质谱法作为物质鉴定的最有力工具之一,已广泛应用在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生物化学等领域。 国内已有很多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都配备了高分辨质谱仪。高分辨质谱检测结果受设备条件、实验方法以及操作人员的影响较大,为提高中科院系统内不同实验室质谱检测结果的可靠性和实验水平,中科院评审组开展了本次高分辨质谱检测未知有机化合物的实验室间比对项目。

本项实验室间比对活动,可以了解掌握参加比对计划实验室的技术水平和在未知有机物进行高分辨质谱分析领域的能力水平,同时为评价具备相关仪器的实验室能力提供证据,并对提高该类测试的整体水平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编码:610041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